5.08.2007

原來也有找不到星巴克的時候!


工作中,然而心情很愉快,該是因為不用待在悶悶的辦公室。人在杭州南路與青島東路口,工作已告一個段落,可以偷個閑喝半小時咖啡吧?於是頂著艷陽走著,想找到完全不是為了咖啡而去的星巴克。「請問這附近有星巴克嗎?」「你是要咖啡店就好還是要星巴克?」「星巴克!」很堅定的回答。於是穿著粉色上衣的小姐閒閒地指著前方「順著濟南路走,過兩個紅燈,左轉就會看到,大概二百公尺喔。」

一個笨人和一個無奈的跟隨者(艾爾莎我真是對不起妳!)就在這樣清楚的指示下迷了路,過了金山南路,仍不見星巴克蹤影,忍不住又問了路人甲,再接著問路人乙。也想過是不是該放棄,不過善良的路人乙說「就不遠了。」為了這樣的鼓勵繼續走著,細高跟在粗糙的柏油路面,咖啦咖啦。

「在那邊!」這是同行者解脫的聲音。終於在捷運站出口看到了隱身在街角,然而很有風情的星巴克忠新門市。戶外的咖啡座椅坐滿了人,也不怕熱的!而推開門,一大張黑色三人座軟皮沙發、兩張靠窗扶手單人橘沙發,和兩張孤拎拎的灰布沙發,無可避免的吸引住視線。

抓著摩卡星冰樂,我埋進沙發裡,滿足地嘆了一口氣。標題應該是下錯了,因為我還是找到了你啊!


攝於東京‧原宿車站的星巴克前 © Photo by Jas Ch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