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9

【彧馨旅札】巴黎的麟爪(續)

Copyright © Jas Chen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總整理吧?

巴黎鐵塔的冬日大多都是冷颼颼的,無論怎麼摩擦生熱,按下快門的手始終凍得像是冰棒,然而在鐵塔下看到的人,某些人,大約不會有這樣的困擾吧?看著他們作著「巴黎鐵塔下無奈的冬日運動」,我難免會這樣想。

走訪過鐵塔後,一定還會去的地方自然包括這裡,戴高樂廣場 (咦,不是熟悉的地名嗎?)。那這樣說吧,就是矗立著凱旋門又連接香榭大道的世界最莫名奇妙大道邊上,這裡是個總有大批瘋狂轉圈的汽車和永無休止人潮的地方。雖然其實從來沒喜歡過,但是來到巴黎不去好像又不行的樣子,所以每次都會有點無奈地回到這個地方。

離開市中心,遠在18區也有好地方可去。蒙馬特上,聖心堂下就是。只是要爬樓梯、要爬山坡,還要小心被騙。在此處好奇心雖不會殺死貓,但被匡去五十歐可是常聽到的事唷。(那麼我該慶幸好奇心不重沒上當才是……然而推開一個又一個強迫推銷的人也是一件頭很痛的事) 。

不過結束人擠人的行程,或許可以去蒙帕納斯休息休息。蒙帕納斯雖然是商業區,但是擁有佇立著巴爾札克的發煩街口與咖啡館大道(蒙帕納斯大道),四大咖啡館全聚集於此。此外,同以蒙帕納斯為名的小街,林林總總地開滿可麗薄餅小舖,讓蒙帕納斯是咖啡館大道也是薄餅小街如此地吃喝齊備。吃喝歇腿過後,可以登上蒙帕納斯大樓觀賞巴黎之霧(誤),聽遊客鄉音細語。如果還有興致,入夜不妨一窺海明威不在的丁香園,即使不試試翠綠的松露綠沙拉,光是喝杯調酒、聽聽音樂,也會是極其動人的美麗一夜。



巴黎的美麗令人留戀,即使在將離開它時都要驚心動魄。離開巴黎那天,我多麼希望在搭乘火車離去前能夠擁有一小段完整的最華麗的候車時間,卻只有再度留下遺憾。也許巴黎正告訴我再度探訪它的理由,但這段貧窮,但快樂的巴黎日子,即使圓滿結束,又怎能阻擋我再次回歸?

當然還有許多該寫的沒寫,想說的未說,也許會在自己的天地慢慢紓發,但在心情越來越渴求輕快的當下,想寫些別的地方了。畢竟書寫巴黎,於我而言,似乎怎麼都難以擺脫點點淡淡憂鬱。

【彧馨旅札】巴黎的麟爪全紀錄《刊載日期自2009.2.2~2009.5.11˙UDN》

明天,我在巴黎!
巴黎,賽啦!
聖母院前我不說英文
巴黎鐵塔下無奈的冬日運動
巴黎的咖啡館
海明威不在丁香園
如果巴黎有條街是你的名
世界最莫名奇妙大道
蒙馬特上,聖心堂下
巴黎之霧(誤)
發煩街口與咖啡館大道
是咖啡館大道也是薄餅小街
最華麗的候車時間
貧窮,但快樂的巴黎日子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打叉的艾菲爾鐵塔~~ cool

你的照片真的很棒!!

Jas Chen 提到...

kit4

謝謝妳!

M 提到...

昨天看"Mr. Bean's Holiday", 他也去了藍火車 :D
(因為這樣想起妳好像有點奇怪, 哈哈)

Jas Chen 提到...

M

豆豆先生嗎?(想像畫面中)
還真是有點奇怪欸> <

(但是被想到很感念唷)